【本科教育】经济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检查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78



  为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效果,促进课程负责人梳理建设成效、明晰下阶段任务,经济学院按照教务处统一部署,邀请校内外3位专家,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方霞教授;宁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朱一鸿和浙江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祝建华副院长。检查评审会于14日上午举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孙林教授主持,10门课程参加汇报,学院各专业校级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旁听。

校内外专家对各门课程的建设现状表示肯定,并从不同侧面提出改进意见。宁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朱一鸿指出三类金科建设标准的区别,特别对线下课程的资源整合提出建议。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方霞建议部分课程从内容的更新、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转化加以提炼。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祝建华则从教材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角度提出具体意见。

课程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现场做出回应。专家组为每门课程出具加强课程建设的意见书。本次检查对进一步促进学院在建国一流、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校级核心课程建设指明方向,提供方法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