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宋韵芳华”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妇女节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妇联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7

“春风十里·宋韵芳华”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妇女节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纪念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活跃妇女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凸显妇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7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女性教师前往德寿宫开展主题为“春风十里·宋韵芳华”的妇女节活动。


 

下午13时,女教职工们齐聚德寿宫门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刘琼的带领下,有序入宫参观。德寿宫是我国南宋规制最高的建筑之一,曾是宋高宗、宋孝宗两代皇帝禅位后的住所。宋孝宗曾用“山光水色无尽时,千岩万壑藏云烟”诗句,描述南宋时期德寿宫的宏大景象。1162年,宋高宗退位后移居德寿宫。人称大内皇宫为南内,称德寿宫为北内。世事变迁,德寿宫消逝在历史烟云中。八百多年后,这座德寿宫终于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


 

女教职工们结伴而行,漫步在德寿宫的亭台楼阁之间,细细品味宋代建筑的精湛工艺和独特的审美情趣。她们驻足于“宋韵文化展示馆”,了解南宋时期的生活习俗、文化艺术和经济发展,感受宋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了德寿宫的大殿和御花园。大殿内金碧辉煌,雕梁画栋,尽显皇家气派。御花园内花木扶疏,亭台水榭,景色宜人。大家漫步其中,仿佛穿越千年,置身于宋代皇家园林之中。在参观过程中,女教职工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全息影像,了解德寿宫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

 


德寿重华,造极风雅。站在熙来攘往的现代回望车水马龙的往昔,德寿宫跨越了光阴和岁月,留下了不变的雅致文情。参观完毕,大家于红墙之下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此次活动不仅让妇女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和休憩,体验到了节日的愉悦和快乐,也让宋韵之美与女性之美交相辉映,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展现了当代妇女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