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拾趣•共享自然” ——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职工春游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7

“梨花淡白菜花黄,柳花委地芥花香”,阳春三月,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324日,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杭州樱花谷和瓶窑老街开展主题为“踏青拾趣·共享自然”的春游活动。

上午我们首先来到杭州樱花谷。杭州樱花谷乐园又名浪漫樱花谷,位于杭州余杭区瓶窑镇,坐拥6座山头两座山谷,园内种有千亩樱花,6万多株樱花树,包含松月、吉野等多种稀有樱花品种,花期长达45天。园区还拥有总长达1314米的紫藤花廊,花开如瀑,如梦幻童话世界,此外还有桃花、绣球花争相呼应,美不胜收。老师们在园区小道拾级而上,尽情放松心情,欣赏美景,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午饭过后,老师们一起游览了瓶窑老街,领略古镇风情。瓶窑老街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文化街区,至今仍保留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建筑风格,除了瓶窑电影院、法根食品等老店,蚕桑文化馆、良渚玉雕馆、余杭纸伞馆、瓶窑陶艺馆、风筝灯彩馆等各类非遗展馆更凸显了老街深厚的文化底蕴,加之小桥流水,让游人流连忘返。

最后我们来到良渚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在消防救援站内,消防员首先热情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健身房、训练房、消防车等消防设备设施,然后详细介绍了突发消防事件处理方法及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相关演示。老师们认真听讲解,积极互动,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欣赏了春日美景,领略了古镇魅力,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