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关于开展2023-2024(2)学期必修课期中考试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为推进课程过程性考核,强化核心课程教学,本学期所有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必修课程、专业必修及平行排课的课程均要组织课内(外)的期中考试。详细清单见附件1

1. 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加强课堂管理和课后指导。期中考试由课程团队统一安排,内容应覆盖前半学期,并有一定难度;

2.考试形式可多样:卷面统一考、线上统一考、小组汇报、习题、报告、其他形式等。

3.同一课程编码课程应做到统一考核形式、考核内容、评阅标准,并统一成绩构成分项比例,即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百分占比

4.通识必修、平行排课课程:《微观经济学A》、《国际贸易原理》、《投资学》要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阅标准,考试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5.任课教师务必将期中成绩及时反馈学生,并给予相应的学业辅导。课程结束后将成绩录入正方系统(录入后点保存即可),学生可在系统查询。

6.待期中考试结束,请课程团队填写考试质量分析表(附件2要求同一门课程汇总情况提交一份,58日(11周周三)前将课程负责人签字的纸质稿交博B303,同时电子稿发送chenlu@zjut.edu.cn

7.请卷面统一考试的课程责任教师,按照附件3《期中试卷命题稿》出题,经系主任或系副主任签字后,再自行前往教务处(健B405叶佩婷或东科教南110潘旭武)办理试卷印刷、领卷事宜。考试结束后,应将试卷应按考生座位号排序后上交。

为方便试卷电子化归档和分数合成统计等工作,本次期中考试推荐采用电子阅卷方式,如有需要可提前与我联系。

附件1:经济学院2324(2)学期必修课开课情况(空白).xlsx

附件2:浙江工业大学课程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表.docx

附件3:期中试卷命题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