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03]63号)文件、教育部(教外综函[2005]60号)和(教外综函2006[102]号)文件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许可证号:MOE33GB1A20030104O,浙江工业大学与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Leeds Beckett University(原译名:利兹都会大学)合作培养“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研究生,学制一年,授予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硕士学位,可获教育部认证相应硕士学历学位。

本项目在20132019年英国QAA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的实地考察中获得“优秀”评分,于2013年、2021年通过教育部评估。利兹贝克特大学(06年以前的译名:利兹城市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在经济管理学领域都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合作培养“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有着巨大优势。

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Leeds Beckett University,原名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英国利兹城市都会大学,于2014 9月正式更新为Leeds Beckett University,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约28,000名,拥有来自超过143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国际留学生超过1500名,拥有超过3100名教职员工。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利兹理工学院的成立,建校历史超过200年,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百年老校。利兹贝克特大学是英国规模较大的新型大学和最受欢迎的高等院校之一,曾在全英优秀大学评选中获得第2。利兹贝克特大学在2015423whatsuni.com2015年英国国际大学中评选中排名全英第四,英格兰第二,在前10名中是唯一的一所现代英国大学。

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拥有12个学术学院,其中策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School of Events,6/40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研究质量全英排名Top 2,世界排名 Top42 By the latest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Hospitality & Tourism Management)且获得QS五星评分。

利兹商学院在商科的教学和科研上有着很强的优势,教学科研水平在英国QAA评估中得到高度评价。在英国所有商学院中,利兹商学院被英国《卫报》评为第十八名。资深教师大多取得博士学位,并有20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在金融、财务、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国际贸易等专业领域,特别是在国际金融、企业管理、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其前身为1980年成立的工业管理系。学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商务”和“金融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国际贸易与金融”中英合作办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均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列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

6年新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8项,省部级项目61项;获教育部科研优秀成果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省级科研、教学成果奖5项;28份研究报告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正高级职称教师13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4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1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层次1人、全国会计领军(高端)人才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员2人、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3人,其他省级人才10人。截至2020年年底,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630余人;在读硕士研究生88人、博士研究生37人;留学生近200人。

学院超过80%学生参与课外科技竞赛活动,近5年共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奖10项,省级科技竞赛奖80余项,共斩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等荣誉。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肯塔基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足利工业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开展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方位合作。